Miracle

我想我是遇到了奇蹟,神賜給我的祝福。

 

她的綽號叫樂樂,因為在我懷她的這5個月裡,我每天都想喝養樂多。這段時間好像一直沒有好好休息過,但是因為有她的陪伴,就算要忙婚禮,忙工作,適應身體上不斷的變化,我幾乎都是開心的。

因為她帶給我曾經沒有感受過的幸福快樂,所以我們叫她樂樂。

今天要跟樂樂道別了,心裡的情緒很複雜,尤其是很多的不捨。

mp.jpg

雖然經過要生產的過程把妳從我肚子裡推出來,但是為的不是繼續一輩子的相處,確是永遠的道別。想到這裡,我就好難過。但是媽媽跟爸爸都知道這是為了妳好。這個決定雖然很痛但是只要想到這些痛比起妳一輩子將可能面對的問題來的輕鬆很多,我就覺得值得了。

 

我要謝謝妳讓我做了幾個月的媽媽,讓我嘗試做媽媽的初體驗,從不懂的如何照顧自己,開始為了妳會讀很多很多的資料,希望自己吃進去的東西妳都會一起吸收,因為妳我有了讓自己更健康的動力,讓我日子過的很有重心,心裡很踏實。覺得每天都很有意義。

雖然沒能享受全套的媽媽生活,但是我知道不久的將來妳的弟弟妹妹會讓我有機會的。

 

謝謝妳,讓我懂得生活中的意義在哪裡,在於「愛」,家庭的「愛」。謝謝妳讓我跟爸爸因為有妳的存在,讓我們更恩愛,更互相照顧與體諒。從第一次我們聽到妳的心跳聲我們要落淚的喜悅,到後來感覺到妳在我肚子裡踢動,還有照到妳跟爸爸長得好像的這些過程,都是妳帶給我們的小幸福,真的謝謝妳。謝謝妳帶給我們這些美好無價的回憶。希望妳會不痛不癢開開心心的到耶穌老爸那裡。

愛妳的爸爸媽媽  

 

以上對寶寶的話是一個星期前打出來的,在懷孕18周,醫生告訴我們NIPT的檢查報告出來寶寶是不健康的,無法留下。當時真的很心碎。

然而在幾天後奇蹟發生了。。台灣第一個案例就發生在自己身上。

 

每個懷孕的媽媽都要經過一系列的健康檢查,不管是準媽媽還是寶寶,為了確保一切順利安全。其中一樣就是唐氏症的檢查。

很多人都說我跟老公都還年輕(29,28歲)不需要擔心寶寶會有唐氏症的問題,所以不需要冒險做羊膜穿刺。因為羊膜穿刺是會有千分之一的風險寶寶可能會受傷或是流產。因此經過一番討論跟老公最後決定選擇做比較貴的非侵入式的檢查方式叫做NIPT (Non-Invasive Prenatal Testing) 只需要抽取媽媽的血液就可以算出寶寶是否有唐氏症的機率,準確度是99%。

IMG_7410.JPG

接到電話要回「禾馨婦產科」看報告,主治醫師烏恩慈告訴我跟老公寶寶不健康的消息。

一下子蠻難接受。腦海裡出現的想法都是。。。

 

“醫生不是說是千分之一的機率才會得唐氏症寶寶嗎?我們不是還年輕,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

“是我在懷孕的時候做了什麼不對的事嗎?”

醫生有發現媽媽的第一個反應很多時候都是責怪自己,烏醫生很有耐心的解釋著這真的不是遺傳基因或是生活作息,也跟我們確保一般來說下一個寶寶是健康的機率會是99.9%讓我們放心。但是因為政府規定如果要引產拿掉寶寶,一定要做第二次的測試就是羊膜穿刺算是double confirm的動作。

 

“第二份報告會有可能寶寶是正常的嗎” 我很迫切的想要聽到就算是一絲絲的希望所以問了醫生有沒有可能第一份報告是錯的。

醫生很專業的告訴我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案例。

最後的希望也沒了,所以不知道哭了多久。雖說如此,但是親朋好友知道後,大家沒放棄的不斷幫我們禱告,跑教會,長輩幫我們跑佛堂,幫我們求一個奇蹟,求寶寶的健康。真的很感動。

 

三天後羊膜穿刺的快篩報告如常的出來,一大早電話那頭裡的護士說:“報告寶寶是正常的,隔天要回診聽報告解說“

我愣了一下才回過神,還確認了好幾次,趕快下樓跟老公說這件事。

 

因為兩份報告有衝突,所以我們決定至少要有兩間不同的診所來做確保。從同行介紹還有上網google出有一位很厲害的婦產科醫生,柯滄銘醫師,大家都稱他為柯神刺,因為他算是羊膜穿刺的權威,很多大醫院的報告都會給他經手,可以說是真的很有經驗。當天下午就再次做了多一份羊膜穿刺。羊膜穿刺其實有兩種,一是檢查染色體部份,另外更深入的檢查是晶片的部份。

 

目前我還在等待兩份報告的結果,但是幾位醫生研究後都有推斷回覆我們說暫時可以保持樂觀,不用想引產的事,因為看來報告的差異來自於我當時懷的是一對雙胞胎寶寶,可能有一個寶寶不健康的流掉了,但是染色體還在我的血液裡,NIPT才會偵測到不正常。然而當檢查是直接取出現在活著寶寶的羊水報告就會是健康正常的。雖然不敢保證但是這個從來沒有扭轉趨勢的情況真的發生了,感謝主。感謝主讓我們多了希望能夠留下我們的寶寶!期待下個星期的兩個報告都將會是正常的!

arrow
arrow

    Mrs.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